24小時服務熱線:400-880 9308 | EN | 站點地圖歡迎訪問上海申克機械有限公司官網
首頁 > 新聞中心 > 常見問題 > 如何來確定轉子的平衡等級?

如何來確定轉子的平衡等級?

14大生產製造商往往根據經驗數據,工作轉速下,進行轉子的不平衡校正。 來確定平衡等級,在實際生產中, 也是很有效的。- -般采用如何確定某類轉子的公差值?首先將轉子盡可能的校正,到理想狀態下,其不平衡量值約為推單值的十行,一或二十分之一,然後在轉子上不斷的提兩其不平衡量,觀察北在工作精速下,機器的其他性能指標是否超出允許值。例如:是否引起顯著的振動,噪聲水平,機器性能降低等。轉子采用兩平麵校正後,每個平麵上應考慮靜不平衡和偶不平衡的不同影響,在允許剩餘不平衡量的情況下,該不平衡量引起的較小振動是允許的。

根據軸承受力決定平衡等級

15在旋轉係統中,根據軸承最大允許受力,決定轉子的最大允許剩餘不平衡量,支撐剛性轉子的軸承,在工作轉速下,其最大允許的不平衡量可以通過等式21計算得到。

如果支撐方式與等式21的要求明顯不同,則要選擇其它方法進行計算。

校正平麵與允許剩餘不平衡量的分布關係

1)根據經驗選定校正平麵和允許剩餘不平衡量。

2) Upr值可根據轉子平衡等級和軸承的允許最大受力來決定軸承麵的允許剩餘不平衡量。兩 種方式都要在校正平麵上加試重,這樣引出一個問題,根據2.2.8 節(典型的不平衡),一個校正馬麵的不平衡量將會影響另一個平麵上的不平衡狀況。對於允許剩餘不平衡量而言,它不是一個矢量隻是一一個數值。通過公差圓來表示是否滿足要求,選用不同的校正平麵其對應的公差圓也應有所

在實際中,需考慮不平衡的最壞情況,根據不平衡量值的大小,將轉子校正到公差範圍內,麽這個剩餘不平衡量的影響,將低於其他的因素。

這種方法的優點是:保證轉子在所有的情況下,其不平衡量都在允許公差內。缺點是:有“的精度等級遠遠高於實際的要求。考慮經濟效益,通常給出一個具有定可信度的允許剩餘。